庄园养鸽人

是真正意义上的鸽子精
垃圾产粮机器人

【A蓝】初恋那件小事

勿升三, 升三打断腿。

故事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主CP:A蓝

副CP:限克,七猫

我流自产自销组(●—●)

没想到吧,鸽子回巢了!

以上

感谢阅读

【他就像蓝胖子十六岁那年盛夏夜空中最后的那一抹烟火,壮丽,绚烂并且短暂。】

1.

今天学校新来了个借读生。

那家伙是在蓝胖子早读犯困的时候来的。和矮个儿女老师一起进来的少年又高又瘦,面相看上去有些凶,跟在一米六五的女老师身后就像个收保护费的。

“同学们,这位是爱丽同学,从今天起在我们班借读。”老师站在讲台上用三角尺不轻不重的敲了敲黑板,讲台下四十多双眼睛齐刷刷的将目光锁在了那个皮肤有些偏黑的少年身上,除了蓝胖子。蓝胖子今天起晚了,匆匆忙忙到了学校还没来得及吃早餐,此时他正忙着用竖起的英语课本挡住脸,然后偷偷把头埋到课桌下咬了一口学校食堂买的葱油饼。

新同学嘛,见怪不怪嘞。嚼了嚼嘴里的葱油饼,蓝胖子听着上面老师的简单介绍不以为然,反正在一个班里,以后也能认识。

只是蓝胖子没想到,这个以后来的这么快。正在津津有味吃饼的蓝胖子丝毫没有发现,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正向他逼近,等人都到了跟前了他才反应过来猛地一抬头,正好对上了爱丽的视线,两人都是一愣,蓝胖子的嘴角还粘着点可笑的葱油饼渣。

这也太尴尬了,于是为了缓解这个尴尬的场面,蓝胖子脑子一抽,做了一个事后恨不得给自己三个大嘴巴子的举动,只见他把吃剩了一半的葱油饼往那人面前递了递,一副忍痛割爱的样子说道:“要不,你也来一口?”

这个壮举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蓝胖子被老师发现后赶了出去,在班门口站了一整节早自习。

站也就站了,以前又不是没站过,蓝胖子已经成功从第一次罚站时的腼腆害羞进化到背着手站在楼道里像领导检查一般泰然自若。后背靠着贴了瓷砖的墙,蓝胖子透过走廊的落地窗看着教学楼后院中的那棵郁郁葱葱的杏树,四十五度角抬头扮文艺青年,就在这时,身旁紧闭的班门突然打开了,新同学一脸镇定的拿着英语书走了出来,十分自来熟的走到了蓝胖子身边靠墙站好。

“你怎么出也出来嘞?!”蓝胖子一脸震惊的看向站在他身边自顾自背单词的少年,心说进班第一天就被揪出去罚站,这人怕不是有病病。

“老师让我出来的,我就出来了。”对此爱丽似乎并不在意,低头认真看着英语书上的单词,连余光都没施舍给在身边探头探脑的蓝胖子。

“哎呦嘞,这开学第一天的,为啥嘞?”有些不理解的挠了挠头,蓝胖子笑眯眯的拿肩膀撞了撞那人,“兄弟辣里够猛的啊!”

被那人撞了一个趔趄,爱丽终于肯将目光施舍给了这个天生长了一副笑面的男生。那人笑起来嘴唇翘翘的,眼睛弯弯的,一副神采飞扬的样子,还怪好看的,爱丽想。

2.

男生之间的友谊,有时建立的就是这么突然。

用蓝胖子的话来讲,他和这位新同学一起经历了同甘共苦,理所当然应该成为情比金坚的好兄弟。

于是在蓝胖子的单方面宣布下,爱丽在入学第一天就成功打入了那个名为Gr的小团体内部,并在蓝胖子联合马克克发动叭叭叭以及皮皮限盒盒盒的攻势下败下阵来,约定好今天中午一定和Gr众人一起吃午餐。

没有经历过抢饭的学生时代,是不圆满的,蓝胖子深以为然。

好不容易一手举着饭盒一手拽着爱丽杀出了包围圈,蓝胖子踮起脚四下张望,冲早下课提前来占位子的猫子和伍六七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嗓子。

这一嗓子成功吸引了食堂大部分学生的视线,场面一度十分令人窒息,爱丽黑着一张脸往后退了几步和噪声源保持距离。

如果可以,爱丽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回他答应蓝胖子一起吃饭的时候,可惜没有如果,于是蓝胖子就这样大大咧咧牵着一脸不情愿的爱丽,在众人的注目礼下走到了角落里靠窗的桌子前。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呢?在爱丽的人生规划里,高中三年都应该用平平无奇且枯燥无趣来形容,可当这个蓝胖子像个愣头青一样一头撞进了自己的生活圈,一些事情就开始变得复杂了起来。

“你撒开我!”一手举着手机一只手推搡想个牛皮糖一样扒在自己腰上的蓝胖子,爱丽脸色难看的像烧黑的锅底,“不可能的好吧!”

“哎呦爱腻,你怎么忍心恰美丽温柔大方的胖胖的分嘛~”死不要脸的用双腿锁住对方让其动弹不得并一边伸手去干扰那人试图操作手机的手,“给个平局呗我们都折么熟嘞!”

“靠,你在想桃子吃!”

非常不幸的和蓝胖子分到了同一个宿舍,这是爱丽痛苦的根源,当入住第一天被蓝胖子发现他们玩了同一个游戏且是敌对阵营,这份痛苦似乎又加深了。

在蓝胖子的战术纠缠下,打到开门战局势大好的爱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坐在对铺的猫子晃了晃手机,操纵着人物嚣张的点开了小门,并大声密谋叫下铺的伍六七往小门来。

“蓝胖子!”屠皇的尊严遭到了挑衅,爱丽气得丢下手机伸手要去揍蓝胖子,成功牵制住屠夫的蓝胖子在爱丽杀气腾腾的气势下像个小鸡崽子一样被按在了床上。

“唉唉唉爱腻你冷静啊!”举起手左右扑腾蓝胖子扯着他那粗犷的嗓门试图安抚小屠皇的情绪,“你看,胖子这不是留下来陪你了吗!”

瞥一眼屏幕里乖乖跑到椅子面前蹲下的蓝天鹅,爱腻的火气没由来的消了一半,伸手凶神恶煞的狠狠揉了一把那人的脑袋,把还在原地转圈的人锤倒挂上椅子后看着人螺旋飞天的画面,爱丽的心情一下子从天灵盖爽到了脚底板。

“哎呦嘞,下手怎么折么狠嘞!”看着屏幕里飞天的空军,蓝胖子整理了一下被那人揉成鸟窝的头发,突然抬腿踹了踹那人的小腿,在爱丽皱着眉头狐疑的目光中,咧开嘴笑道:“哦豁,你看这不巧了嘛,再给个平局呗!”

“飞天吧你!”

“别啊爱腻!下次胖子我给你报猫子位置!”

从那以后,爱丽再也没有在宿舍打过排位,而蓝胖子秉承友好互助的原则,说什么也要和爱丽共进退,四人寝仅剩下两个人的猫子看着带着皮皮限来串门的马克克,突然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对马克克说道:“马克,你能不能学学胖子?”

被点名的马克克手一抖套了一个完美的事后鸟,在皮皮限温和的注视下愤然道:“他那是人做的事儿?我不可能出卖皮皮的好吧!”

“盒盒盒。”等待排位的皮皮限放下手机伸手捏了捏那人发烫的耳垂。

靠,瞎了。猫子翻了个白眼把床帘放了下来试图遮挡住外界的苟且。

3.

日子就这样在吵闹声中如流水般飞逝,直到高中最后的那一个夏天,蓝胖子推门回到宿舍,看到了空荡荡的上铺。

爱丽转学了。这个消息来的猝不及防,那个家伙甚至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就这样伴着六月的杨花离开了。

为此蓝胖子消沉了很久,他甚至开始怀疑,是否自己被那个人讨厌了,往日作为小团体主力输出位的蓝胖子一萎靡,一时间午餐聚会变成了大型受难现场。

“他都没给胖子留个信,”用塑料筷子戳着盘子里的鸡腿,蓝胖子叹了口气,“明明都给他留电话了。”

“好家伙,你趁人家午休偷偷塞书包里的纸条,跟特务交易一样,换我我也不知道好吧。”闻言马克克忍不住吐槽了一句,皮皮限伸手捏了捏那人的手,夹了一筷子肉放进那人盘子里。

“你不懂嘛,胖子我这不是怕爱腻不收嘞!”啪的一下把千疮百孔的鸡腿丢回盘子里,蓝胖子托着腮帮子有些愤恨不平,“谁叫每次问他电话都不给嘛!”

“那天放假我回学校拿东西看见爱丽了,”慢条斯理的把汤碗放下,加了过多淀粉的蛋花汤喝起来就像在喝藕粉一样,一直没说话的猫子接过伍六七递过来的纸擦了擦嘴,意味深长的缓缓说道,“他跟一个女孩子一起上了辆保时捷911。”

此言一出桌上的众人齐刷刷的看向了猫子,诡异的气氛在众人之间浮动最后以马克克的一声“卧槽,牛逼啊”作为收尾。

这样不辞而别的缺席直到毕业典礼,爱丽都没有再出现,蓝胖子的上铺也一直空着,像心里的某个位置,突然有一天就什么都不剩了。

毕业一个月后猫子突然把众人约在了一家串吧说要毕业聚会,作为成年靠谱男性的第一醉,蓝胖子表现的实在是不咋地。

先是在皮皮限的死亡凝视下搂着马克克又亲又抱,再是在伍六七的阻拦下拉着猫子激情献唱了一首今天《你要嫁给我》,最后在半箱啤酒的酒精催化下,抱着马桶吐了个昏天黑。

肚子里的黄汤吐了个七七八八,蓝胖子的酒也醒了一半,将嘴对着水龙头冲干净,蓝胖子顺势把脸凑了过去洗了个头。冰冷的水柱冲刷着胀热的脑袋,蓝胖子闭着眼睛感觉鼻头酸酸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如鲠在喉,一定是水流太猛呛到水了,蓝胖子迷瞪着眼睛关掉水龙头直起身步伐一晃一头撞上了迎面走近洗手间的人,并在那人看上去价值不菲的黑色外套上留下了一个湿漉漉的、歪歪斜斜的脸印。

“哎呦我操,”捂住撞疼了的鼻尖,蓝胖子感觉鼻子又酸又疼最终忍不住在眼角挤出了两滴眼泪,“嘶——不好意思哈,我……”揉着鼻子抬起头,蓝胖子不说话了,来人板着一张脸低头看着蓝胖子,面容瘦削,不苟言笑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收保护费的。

“我艹!”揉了揉眼睛,蓝胖子真情流露的把解释的话语变成了一句字正腔圆的国骂,“完嘞完嘞,假酒害人啊假酒害人,胖子我都喝出幻觉嘞!”

抬手一手一边拧了一把那人白净的脸,爱丽在蓝胖子吃痛跳着脚骂人前开口道:“不应该啊,幻觉怎么会疼呢?”

“我xx你个xx狗爱腻!”捂着被掐红的脸,蓝胖子抬脚踢了那人小腿一下被那人熟练的躲开后,酸溜溜的阴阳怪气道,“怎么还想着回来呢,不是和富婆走上人生巅峰了嘞?胖子我也不想努力了嘞!”

“什么富婆,都什么跟什么啊?”听的云里雾里的爱丽皱着眉头扶住仿佛在打醉拳的蓝胖子,“那是我姐,猫子没跟你说?”

“???”缓缓的在当机的大脑里扣出三个问号,这句话信息量太大让蓝胖子消化了半天才用干巴巴的声音问了一句,“猫子?”

“对啊……”爱丽有一点丈二和尚摸不著头的看着蓝胖子,“那天我姐来接我,正好校门口碰到猫子了,我就跟他说我回原省高考了,考完就回来,他没跟你说?”

嘴角抽搐了几下,蓝胖子僵硬的笑了笑从嗓子眼里挤出了一个“没”。

“那他也没跟你说,我和你报了同一个大学?”

“没……”

“所以你也不知道,我今天回来?”

“……”

四目相对,蓝胖子跳起来冲出去就要和猫子同归于尽。

“猫子你是狗吧你!!”

悠哉悠哉的和伍六七并肩走在街上的猫子打了个喷嚏,突然被身边的人拉住了手。

“猫弟,你是不是感冒了啊?”

看了那人一眼,猫子低头掏了掏耳朵,并没有挣开,半晌突然冷不丁小声说了一句:“哼,叫死胖子当时卖我。”

“?”伍六七看着那人狡黠得意的模样,挠了挠头决定站在猫弟这边。

夏天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END-


评论(4)

热度(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